「好的電影,就是最佳行銷!」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10日晚間在屏東青創聚落揭曉各獎項得主,頒獎典禮會場特別鋪上紅地毯,讓每位入場的年輕電影製作團隊、首次參與電影演出的社區素人們享受眾人的掌聲,興奮不已地直呼:「好有參加金馬大獎的榮譽感!」屏東縣潘孟安頒獎時,也不忘勉勵有心築電影夢的青年團隊「屏東永遠是你們最穩固的靠山!」

「屏東旅行的意義,藉由電影的表現而有不同的闡釋。」潘孟安表示,看到頒獎會場除了布置紅地毯,甚至還設有專訪區,訪談每組電影製作團隊,及評審委員們對於今年「屏東旅遊電影節」過程所有大小細節的特別感動與回憶,除了對主辦單位縣府觀光傳播處的用心表示肯定,也希望藉由「屏東小金馬」孕育更多懷抱電影夢的青年。

潘孟安表示,電影是項迷人的藝術,更是認識一座城市非常好的媒介。縣府多年來已協助近百劇組在屏東完成拍攝工作,最著名就屬國際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等,讓屏東縣提升國際能見度。

潘孟安期勉年輕的製作團隊可以把這些前輩們當作目標,立足屏東、放眼全世界。從得獎作品集錦當中,他也發現電影團隊都能詳實表現屏東各地的風土人情,用年輕人天馬行空的創意,讓旅人來到屏東觀光旅遊,能夠細細品味「旅行的意義」。

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由十組電影團隊捉對廝殺,經過決審委員激烈評比後,遴選出首獎可獲得30萬元獎金,並另頒發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演員等獎項,鼓舞年輕世代的電影創作者能堅持創作,也期許持續精進向前。

典禮上特別邀請各界電影工作者擔任頒獎嘉賓,包括今年影展代言人「大佛普拉斯」男主角莊益增(飾演菜脯)、評審團總召電影「無米樂」導演顏蘭權、金鐘獎編劇柯淑卿、金馬獎攝影張永明,以及長期記錄社會脈動的導演楊仁佐等,一同為十組電影創作者頒發各式獎項。

頒獎典禮會場特別鋪上紅地毯,讓每位入場的年輕電影製作團隊、首次參與電影演出的社區素人們享受眾人的掌聲,興奮不已地直呼:「好有參加金馬大獎的榮譽感!」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左)表示,電影是項迷人的藝術,更是認識一座城市非常好的媒介。縣府多年來已協助近百劇組在屏東完成拍攝工作,最著名就屬國際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等,讓屏東縣提升國際能見度。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典禮上特別邀請各界電影工作者擔任頒獎嘉賓,包括今年影展代言人「大佛普拉斯」男主角莊益增(飾演菜脯)、評審團總召電影「無米樂」導演顏蘭權、金鐘獎編劇柯淑卿、金馬獎攝影張永明,以及長期記錄社會脈動的導演楊仁佐等,一同為十組電影創作者頒發各式獎項。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好的電影,就是最佳行銷!」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10日晚間在屏東青創聚落揭曉各獎項得主。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