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於今年春節後在短短半個月內就2次連休3天,造成菜跌傷農,也讓農委會與北市府互槓。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明天開市因應措施時,原訂將出席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卻放了媒體鴿子,讓外界批評「神隱多日」,陳景峻也質疑「要拿權利就是總經理制,要負責任就是董事長制」。

不過,吳音寧稍早現身果菜批發市場,她強調目前當務之急就是把工作做好,作為北農總經理,經過休市3天後,關注開市的情形、現場作業是不是可以順暢,讓全台產地的蔬果進到市場後順利進到消費者手中,這是她認為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從227日開始迄今,她與北農團隊持續動員、排除輪休,都在持續準備開市。

對於陳景峻批評她「只要權利,不要負責」,吳音寧表示,她待在果菜市場的情形一直都有向北市府市場處、農委會農糧署報告,包括現在聯繫的行情、產地的情形。

吳音寧說,她目前最關心的,就是如何在休市3天後的開市可以順利進行,讓所有產地的蔬果進到這裡、順暢進到消費者手中,這也是北農作為全台最大批發市場最重要的任務。

至於外界質疑她「神隱」、遇到事情只會閃躲,吳音寧強調,這幾天她一直在北農處理事務,而且227日當天的整體進貨量,更是北農創立逾40年以來,除了春節前夕之外、春節後平日的單日進貨量最大的一次,那天整個團隊都待在北農,沒有下班、延長下班、一直加班到中午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對於外界的質疑,是否感到委屈?吳音寧說,「我沒有什麼好委屈」,作為一個批發市場的總經理,「我就是把我工作做好、我跟北農團隊的夥伴們把工作做好」,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相關新聞:

北農連休重傷菜價!陳景峻記者會說明 吳音寧未現身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07/116518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示,這幾天她持續在果菜市場協助,強調目前當務之急就是把工作做好,讓全台產地蔬果可以順暢進入市場、再進到消費者手中。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