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不適想求醫,上網一查,卻被眼花撩亂的資訊搞得頭昏眼花嗎?別擔心!現在要在新北市就醫,只要點開Line,掃描QR Code,加入新北市衛生局「新北醫藥通。醫藥小神童」帳號好友,便可以隨身攜帶健康秘書。這款透過公私協力建置的服務,在今(5)日由新北市長副市長葉惠青宣布啟用。

「新北醫藥通。健康快速搜」是衛生局與「众社會企業」合作運用開放資料建置的單一網站,以及免下載APP而在Line即可使用的「新北醫藥通。醫藥小神童」兩項創新加值服務,可透過衛星定位讓相關服務垂手可得。葉惠青表示,如此一來,便可免去市民朋友花費大量時間篩選健康資訊的麻煩,能快速查找醫藥服務地點、查詢服務項目和營業時間,同時更提供各醫藥服務單位提供的各項免費服務。

葉惠青指出,經濟部工業局推動「地方型資料應用示範計畫」,旨在鼓勵大家活化運用政府資料開放,透過公私協力提升政府資料品質及價值,發展多元便民服務。

葉惠青也強調,新北市資訊量是國家發展委員會政府資料開放平台的冠軍,而衛生局就囊括了400多筆資料,佔了新北市總共2千5百多筆資料的近2成。他表示,新北市的醫藥公衛開放資料在數量上是全國最多,資料格式、品質與更新頻率也相當便民。他也期許透過公私協力的創新案例,能創造市民朋友、政府、產業的三贏,並希望透過政府開放資料的應用能進一步推動台灣資訊服務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