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天的空氣品質還是不太好!由於今日西半部風速偏弱,大氣擴散條件仍不佳;根據環保署上午10時的監測結果顯示,在全國77個監測站中,有2站紅色警示,19站橘色提醒,而且多集中在中部以北地區。敏感族群外出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懸浮微粒或空氣汙染物。

環保署今日10時監測結果顯示,沙鹿及二林為紅色警示,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雲林為橘色提醒,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而全國77站中,紅色警示2站,橘色提醒19站,普通27站,良好5站,設備維護2站。

環保署指出,今日在偏南風的環境下,各地大多為溫暖舒適、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地區因風速偏弱,大氣擴散條件仍不佳,預估中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北部、竹苗、雲嘉南為橘色提醒;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

為了因應空品不良的情況,台電公司今日進行自主降載減排措施!台電表示,今日6時,北部、竹苗、中部 空品區已有1/3以上測站達二級預警。台電在考慮天然氣用量、機組運轉條件(EOH等)、環評總量管制等限制條件,在系統供電安全無虞下,依據今日供電情況(備轉容量率7.12%),今日自主降載減排。台中電廠可減排時段為7時至17時,降載量共1100MW,含歲(檢)修1100MW(G1、G4)、非歲(檢)修0MW。協和電廠可減排時段為7時至17時0,降載量共1090MW,含歲(檢)修500MW(G3)、非歲(檢)修590MW(G1、G2、G4)。

在空品差的環境下,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另外,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有需要的朋友可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 

延伸閱讀》

天氣穩定空品差!北台空品區亮紅燈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04/11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