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台的朋友要注意空氣品質環保署指出,今(4)日天氣穩定風速弱,導致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北部、竹苗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空氣品質預估為紅色警示;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高屏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環保署表示,今天在偏南風的環境下,各地大多為溫暖舒適、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因晨間風速微弱,擴散條件不佳,在北部、竹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白天因風速增強,擴散條件轉佳,可能轉為橘色提醒;馬祖及金門地區受境外污染物影響為紅色警示至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及宜蘭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人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

今日環保署空品預測,北部、竹苗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空氣品質預估為紅色警示;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