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明(3)日將正式宣布參選2018台北市長,他今日受訪表示,主要參選動機是因看見台灣發展的困境,而首都台北正是改變的關鍵。對於中國日前宣布31項惠台措施,蘇煥智擔憂地說,中共要誘惑年輕一輩的創業者去中國發展,要把台灣技術、人才吸光,「台灣不能再等待」。

中國國台辦日前宣布31條惠台措施,範圍包括產業、金融、就業、教育等領域,發言人安峰山更稱這些措施範圍之廣,可說是「前所未見」,企圖藉此吸引台灣企業、社團、藝文業等領域人才,前往中國發展。

蘇煥智受訪指出,這次站出來參選主要是認為台灣已經陷入困局很久,無論在經濟、少子化、高齡化、長照等困境,都讓他認為這是社會不能再等待去解決的,特別中共誘惑年輕一輩創業者,要把台灣技術、人才吸光,「台灣不能再等待」。

蘇煥智說,會選擇台北參選,當然主要關鍵是台北為全台灣人才薈萃、資源最豐富的地方,怎麼樣讓台灣經濟再興,北市扮演關鍵火車頭角色。

對於姪子蘇緯政也將參選台北市議員,有外界質疑他選假的,只是為了拉抬姪子的選情,蘇煥智笑說,這種說法「太好笑了吧!」事實上,當初他決定要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時,蘇緯政都還沒說要選。

蘇煥智表示,蘇緯政之後表達參選意願時,他還曾勸說來自新北市三重的蘇緯政「應該回去選三重!」可是蘇緯政長期在國會服務,最後還是決定參選北市,但絕對沒有所謂拉抬選情一事。

相關新聞:

柯P強敵環伺 蘇煥智明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02/11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