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選已經開始進入倒數階段,各黨派在各縣市的候選人也已逐漸成型,其中台北市長選舉競爭激烈,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強敵環伺,目前要參與台北市長選舉的民進黨候選人,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黨籍立委姚文智都表態參選,民進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 (2)日也表示,將於明天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舉。

事實上,蘇煥智之前接受廣播專訪就曾表示,3月3日會宣布參選直轄市長,外界多認為會選台北市長的機會較高。但當時他並未表明是要選新北市還是台北市,提及是否會脫黨參選,蘇煥智也說,必要時這個可能性存在。

關於蘇煥智將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表示,他不知道蘇煥智要選台北市,會不會相挺,他不評論。而蘇煥智若脫黨參選, 是否影響台北市長選情,黃承國也不願多說。

目前民進黨內已有前副總統呂秀蓮、黨籍立委姚文智表態參選,蘇煥智投入後,黨內競爭更加激烈,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間的關係備受外界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