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基隆市議員游祥耀昨(1)要求基隆市警局拆除局內的蔣介石銅像,今(2)日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多位議員則要求警局不應移除銅像,並對於警方以帆布覆蓋銅像相當不滿,質疑家中的神明公媽會這樣蓋帆布嗎?對此,基市警局回應,是因為局內要做牆面粉刷工程,才會這樣蓋起來,希望議員別再誤會。

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上午在議長宋瑋莉、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及書記長張芳麗帶領下,前往基隆市警局,表達對於將移除蔣介石銅像的強烈抗議。議員進入大廳後,大聲呼喊抗議口號,質疑警局只因個別市議員或政黨的見解,就逕自準備移除蔣介石銅像,並批評警局蓋著大帆布將銅像包起來。

有議員比喻,家中的神明公媽會這樣在蓋帆布的嗎?要求警局撤除帆布,最後多位議員甚至直接把帆布掀開,嗆聲議會要刪除警局預算。

謝立功也批評,獅球嶺上的蔣介石銅像被砍頭後,竟被置換成石獅子,下方還是搭配「永懷領袖」4個字,相當不倫不類。

對此,市警局主秘廖誌銘回應,銅像會用帆布包起來,是因為要做牆面粉刷工程,為避免被油漆弄到,希望議員不要再誤會。

相關新聞:

捍衛蔣介石銅像 基隆市國民黨團:移除需議會同意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02/115914

議員籲移除警局內蔣介石銅像 擬移往桃園兩蔣文化園區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01/115787

謝立功還批評,獅球嶺上的蔣介石銅像被砍頭後,竟被置換成石獅子,下方還是搭配「永懷領袖」4個字,相當不倫不類。   圖:謝立功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