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李俊毅今(2)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有市民接獲疑似台南市政府利用行政資源,廣發簡訊幫黃偉哲輔選,不管是市府濫用行政資源介入選舉或是簡訊號碼被盜用誤導選民「市府支持黃偉哲」,台南市政府及黃偉哲陣營都要在24小時內要對此事說明,不然將強力抗爭。

台南市長參選人王定宇也沈痛表示,他不相信這是真的,不可以這樣!市府是市民的,不是派系或政黨的,怎麼可以這樣?

台南市政府新聞處對此澄清,台南市政府並未發出此簡訊,更無為特定候選人拉票的情形。台南市政府絕對堅持行政中立,秉持公平、公正之客觀立場,不偏袒任何黨派,或介入政治活動。市府也會要求各公務機關與校園,禁止候選人進入從事競選活動,依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依法行政、執行公正、政治中立。台南市政府也再次呼籲所有候選人秉持理性公平公正之態度參與市長選舉,切勿混淆視聽。

支持黃偉哲的台南市議員呂維胤則表示簡訊是他發的,並強調發送對象的資料庫,是從賴清德擔任立委到市長時持續建立的,他長期擔任幕僚,也是這套簡訊系統的管理人,當然可以使用,但特別請電信業者將這筆費用獨立出來,已經買單,有付款收據可以證明,絕無公器私用。

昨天下午許多市民都有收到推薦黃偉哲的簡訊,有人發現該簡訊的手機號碼是台南市政府專用簡訊號碼,台南市政府疑似行政不中立的說法,在社群通訊軟體上傳播。李俊毅為此緊急舉行記者會。

李俊毅表示,這是最嚴重疑似違法的案件,台南市政府專用的簡訊號碼被拿來輔選黃偉哲,連結支持黃偉哲的競選廣告,這種行為是違法、行政不中立,應該被禁止,何況簡訊是要錢的,若由公費來支付,情況更嚴重,台南市政府應該嚴查對外澄清說明。

李俊毅並質疑,還有一種情況是簡訊號碼被盜用,用不實訊息來誤導民眾市府支持黃偉哲,這已違反初選辦法,黨內同志必須對黨紀負責,還沒當市長就違法,法紀蕩然無存,黃偉哲陣營必須對此提出說明。

李俊毅舉行記者會指出,有市民接獲疑似台南市政府利用行政資源,廣發簡訊幫黃偉哲輔選。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