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我國銀行發生數起國際駭客入侵盜領巨款事件,顯示當前資安風險不容輕忽。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1)日出席行政院資安成果展開幕活動時強調,在駭客入侵國內外關鍵基礎設施,以及企業被網路勒索病毒攻擊事件愈來愈頻繁之際,「資安就是國安」。

施俊吉說,為了落實蔡英文總統的政策理念,行政院已於去年底核定「(106年至109年)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以「完備資安基礎環境」、「建構國家資安聯防體系」、「提升資安產業的自主能量」及「培育優質的資安人才」共4個面向為現階段發展重點。

施俊吉指出,在金融科技快速進步、普及的趨勢下,資安風險將持續提高。因此,強化資安防護,建立完善應變機制,讓資安防護能力提升,與科技同步發展,已是當前政府最重要的施政課題。

施俊吉強調,有鑒於資安威脅快速增加,資安防護工作刻不容緩,不論政府或企業都必須有高度警覺心,並抱持逆水行舟的精神,在資安工作上持續不斷精進努力,以呼應瞬息萬變的資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