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今天透露,美國紐約州今天要求3家銀行,提供與總統川普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所屬房地產事業往來資料。

法新社報導,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 DFS)署長弗洛(Maria Vullo)上週致函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簽字銀行(Signature Bank)、紐約社區銀行(New York Community Bank),要求他們提供財務安排的細部資料,以及放貸庫許納公司或庫許納公司申貸資料。

紐約州要求這些銀行在3月5日前回應。

紐約州金融服務署拒絕評論此事,德意志銀行也不願置評,但庫許納公司表示,這些調查有政治動機,等同騷擾。

庫許納公司發言人表示:「敝公司尚未接到紐約州金融服務署來函。我們是數十億美元的企業,財務相當健全,敝公司執行長為服務國家自請離職之前,我們從未遭到任何形式的調查。」

「這種調查似乎是騷擾,單純為了政治目的。」

庫許納是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的夫婿,在川普政府位居要職,被賦予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協議等重要任務。

根據2017年4月白宮發布文件,庫許納自願離開家族地產王國旗下200多家實體高層職位,但仍持有大部分公司的股分,可能仍會從這些公司賺取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