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秘魯驚傳重大車禍意外,1輛高速雙層巴士從200多公尺高的山路,衝下150公尺深的山谷,目前已知道成至少44人死亡、包括4名未成年人,還有23人受傷,當地警方初步判斷,是巴士司機疲勞駕駛釀禍,該巴士路線將停駛90天,以進行詳細調查。

外電指出,該起重大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21日凌晨1時左右,該雙層巴士載著數十名乘客從Chala乘車前往南部的阿雷基帕(Arequipa),未料在Panamericana蘇爾780公里處的Cerro Pinchin區域途中翻覆,從200多公尺高的山路,滾落下150公尺深的山谷。

由於夜深天黑,救援困難,當局出動3艘SUAT救援巡邏艇,2艘高山巡邏艇,21名消防員和1架陸軍支援直升機加入救援行動。原本傳出是35人死亡,之後死亡數字上升,秘魯內政部公布為44人罹難、23人受傷,死亡者中包括4名未成年人。傷者除了骨折外,大多都有顱腦損傷。

上個月秘魯才發生1輛巴士墜落山谷,當時造成52人喪生,如今再傳重大傷亡的交通意外,秘魯當局暫停該路線行駛,將進一步調查。

秘魯再傳巴士墜落山谷意外,當局出動數十名人力緊急救援,仍然有44人不幸喪命。   圖:翻攝秘魯內政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