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再傳出女子學校被攻擊、女學生綁架事件!尤比州(Yobe)政府證實,北部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恐怖份子,攻擊東北部1所女子技術學校,一度傳出有111名女孩被綁架,但之後學校又稱是94名女學生失蹤,48名學生陸續安全返回,只剩46名女孩下落不明,被視為2014年奇博克(Chibok)大規模綁架事件的翻版。

外電報導,尤比州政府21日證實,「博科聖地」19日傍晚約5時30分,開著9輛卡車攻擊該州達普奇(Dapchi)地區的1所女子技術學院,但對於失蹤女學生人數,官方自己就出現各式說法。尤比州政府警政廳長蘇莫努(Abdulmaliki Sumonu)表示,學校926名學生當中,有815名學生返校,其餘的都失蹤;而尤比州政府官員則表示,「博科聖地」攻擊後,有94名女學生失蹤,其中28人隔天返回,20人再隔天的21日清晨返回,目前仍有46名女學生下落不明。這些數據無法獲得證實,因為當地資訊聯絡並不方便。

《紐約時報》報導,4年前為奇博克女學生綁架案發起「帶我們女孩回家」活動組織人」前奈國教育部長Oby Ezekwesili抨擊政府,花了2天的時間才公布消息,政府單位緩慢的反應,讓恐怖份子有時間挾帶女學生逃脫。

成立於2004年的「博科聖地」長期盤踞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地區,從事恐怖攻擊行動,經常綁架婦女及兒童。2014年4月,該組織劫持奇博克鎮1所中學的276名女學生,國際震驚,但目前仍有100多名女學生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