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燕巢區中華路一處產業道路昨日驚傳雙屍命案,一名婦女倒臥在自家香蕉園內,一名男子陳屍附近山坡路旁,兩名死者身上都有明顯傷口,現場也留有凶器,由於雙方生前有土地使用糾紛,檢警明天將複驗,查明死因並釐清案情。

檢警調查,死者許吳姓婦女(65歲)及林姓男子(62歲)都在燕巢區中華路山坡地務農,雙方土地交界有一塊水利地原本是許吳在耕作,卻被林男占用,將水利地圈圍,導致許吳出入自己農地不便,兩人因此交惡。

許吳姓婦女昨天上午8時40分被民眾發現倒臥在中華路產業道路旁香蕉園內,救護人員現場急救後送醫不治;昨天下午4時30分,林男被民眾發現陳屍附近山坡路旁,氣絕多時。

橋頭地檢署接獲岡山警分局通報後,檢方前往現場勘驗,並率同法醫相驗,發現婦人脖子處有開放性傷口,林男則是頭部、脖子受傷,左胸口也有明顯刀傷,陳屍地點有大處血跡噴濺及滴濺,現場並分別留有鐵鎚1把、鐮刀1把、香蕉刀1把等凶器。

由於兩名死者生前有土地糾紛,全案不排除有他殺嫌疑,檢警專案小組明天上午將至高雄市立殯儀館複驗,查明死因並釐清案情。

影片內容為救護人員為許吳姓婦人急救畫面。

高雄市燕巢區中華路一處產業道路20日驚傳雙屍命案,兩名死者都有明顯傷口,現場也留有凶器。   圖: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