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相信只要一個小小的印度文字符號就能癱瘓iOS系統嗎?日前有推特用戶發現,當用戶使用當iOS 11.2.5或macOS系統接收或傳送含有特定文字訊息,便會讓管理主螢幕的程式癱瘓,今(21)早蘋果公司(Apple)緊急釋出iOS 11.2.6作業系統更新,修復這樣特定文字導致App閃退、死機的問題。

這個Bug最早由軟體製造商「Aloha Browser」的工程師所發現,該符號實際上是由兩個印度泰盧固語(Telugu)字符組成的「符號 (sign)」這個詞,泰盧固語是一種來自南印度的語言,全世界約有8,000萬人使用,而用戶只要一打開含有這個符號的文字訊息就會使得各種即時通訊軟體無法使用,影響範圍包含LINE、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甚至連Outlook和Gmail都無法使用,進而讓iphone App閃退、當機。

根據Apple軟體更新說明,iOS 11.2.6版本修復特定文字導致App閃退的問題。也針對近期許多用戶無故黑屏,以及第三應用程式無法連接外部配件的狀況,同步推出macOS High Sierra 10.13.3、watchOS 4.2.3 和 tvOS 11.2.6更新版本來解決問題。所以如果還沒更新作業系統,或者是想要再觀望版本狀態的用戶也小心,千萬不要點來路不明的訊息,或者是讓其他人再傳一封簡訊,然後開啟程式後再刪除該文字訊息,才能正常使用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