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台灣人鬥台灣人」、「台大已經有八個月沒有校長了」、「我們相信由台大選出來的校長…請不要政治力介入」;由台大動物系教授周崇熙發起的「臺大要新校長,221向小英總統及教育部長拜年」活動,今天上午10時有近百人先在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人行道舉行,參與的人呼喊口號:「我們決不罷手,一定繼續抗爭」、「新年度新開始,台大需要新校長!」

台大動物系教授周崇熙表示,政治力不當干涉,造成臺大新校長管中閔無法上任,今天就在展現臺大人團結的行動力,讓小英總統、教育部長潘文忠拜年,讓他們聽到台大人的怒吼並尊重臺大的決定;台大退休教授黃光國表示,在台大校長說明會上,他質疑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台大副院長參選,院長廖俊智是遴選委員有沒有利益迴避問題,周美吟說她查過了沒有利益迴避問題;黃光國說他聽了很不服氣;台大學倫會認定管中閔的論文沒有抄襲問題,但是民進黨立委卻提出來說違反學術倫理。

台大教授馮燕今天也站上宣傳車表示,過完年,已當選的校長已磨刀霍霍,準備帶領大家打國際盃,但是我們在過完年後,卻在凱道要幫他辦一張工作證,這多麼的荒謬,台灣對台大有很深的期許,大家愛台大更愛台灣,請小英總統讓大家能夠繼續在工作崗位上為國培養人才,而民主社會的真諦,就是包容異己,即使不喜歡都要接受,但是教育主管機關一再延遲台大開工去打國際盃;今天台大人來抗議是來幫教育部的忙,給教育部一個台階下,趕快發給台大一張通行證,讓台大去打國際盃。

由台大動物系教授周崇熙發起的向小英總統拜年活動,上午十時在凱道陳抗後,隨即前往總統府,由總統府派代表接受,抗議一行人再轉往教育部,抗議教育部受到政治力不當干涉臺大新校長上任,教育部長卻是「無擔當、不作為」;抗議人群在教育部門口高喊:「潘部長出來」、「潘部長下台,大學自主輸光光」。

周崇熙強調,臺大向以自由學風自許,並以民主理念治校,絕不受外力干擾,但是最近各式汙衊臺大自治之言論與行動,有違大學自主精神;大學自主是臺大堅守的核心價值,不容玷污。抗議群眾,要求黨政高層黑手不得介入大學校長的遴選,立法院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我們要求教育部長尊重臺大遴選委員會合法選出的校長,並挺起腰桿不再屈從政治介入,拒絕配合政治操作。

台大校長爭議 教育部:並沒有政治黑手介入 管中閔資料遲早要攤在陽光下

台大校長爭議!遴委會袁孝維:歷任校長們明日說明

台大校長爭議案 教育部主祕接受台大抗議陳情書

台大退休教授黃光國(圖左)表示,在台大校長說明會上,他質疑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參選校長,院長廖俊智擔任遴選委員有沒有利益迴避問題。   圖:張良一/攝

台大教授發起的抗議活動,今天要求教育部依法行政,大學自主。政治黑手退出校園。   圖:張良一/攝

0221台大抗議 政治力不當干涉臺大新校長上任,引發臺大校園憤怒,教職員工生及校友發起「抗議政治力介入臺大,堅守大學自主」。   圖 : 張良一/攝

0221台大抗議 將近4千5百多名台大教職員及校友聯署抗議政治不當干涉台大校長遴選。   圖 : 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