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副縣長、6年副市長」、「無縫接軌」看板高掛在台南街頭,令人印象深刻,這是市政經驗豐富的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用以突顯本身特色的廣告。確實,在多位台南市長參選人之中,論起市政經驗,無人能及顏純左。6年副縣長、6年副市長,除了嫻熟政務,多年來對整個大台南地區的建設和需求都相當熟悉,對於台南目前推動的各項建設與政策,也都了解甚深,一旦接棒,當然可以無縫接軌。

不過,他也深知,雖有豐富的行政和輔選經驗,卻未參加過公職選舉,在選舉上堪稱「素人」,知名度相對身經百戰的立委來說明顯不足,因此他決定參選後即火力全開,透過所有的管道積極提高曝光率,甚至辭去副市長,展現破釜沈舟的決心。他深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市民會根據每個人提出的政策,還有過去實際的市政經驗和未來願景,做出最正確的選擇。畢竟,將自己定位為「台南的長工」的他,最清楚台南發生過什麼事,哪裡有什麼產業,需要什麼建設,所有參選人之中,只有他最清楚。

擔任賴清德副手多年,是否獲得賴清德力挺也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他認為,
賴市長當然支持他,現任市長不僅要把市政處理好,更希望下任市長能延續其市政價值和服務熱誠。他跟隨賴市長六年多,賴市長對他的個性、能力、操守最清楚。從政之路,有人把政治當作「職業」,有人把政治當作「企業」,他則把政治當作「志業」,希望能藉由自已的付出,讓台南更進步。未來,不管位處哪一個職位,感性的他更堅信自己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份從政的初衷。

顏純左專訪之一》選舉素人拼出線 以時間換空間

顏純左專訪之二》賴清德支持我 延續賴的市政價值

顏純左專訪之三》品牌區隔 主打行政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