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是深綠的選區,台南縣從1993年陳唐山選縣長、台南是從1997年張燦鍙選市長,民進黨在這裡就沒輸過一場重大選戰。即便2008年馬英九旋風下,5席台南縣市立委民進黨還是全拿。也因此,林飛帆說,民進黨推個西瓜出來,也會當選,雖然不好聽,卻也是實話。

但民進黨在台南市人才濟濟,幾乎都是沙場老將,諸多市長參選者,以立委資歷來說,除了王定宇外,陳亭妃雖然已是3屆立委,近10年立委資歷,卻還是第二資淺的。可見就算是西瓜,也是經歷選舉多次洗禮。

而在這些參選者裡,1974年次的陳亭妃最為年輕。她的感情生活數次成為黨內鬥爭題材,但這次她毫不避戰,還強硬反擊,要去追問的是有在壹週刊看到的候選人」。

就讀書而言,陳亭妃也是個好學生,翻開她長榮大學MBA碩士班、博士班筆記,本本都寫得整整齊齊、還用螢光筆劃重點,堪稱是同學考試時最有用的筆記公主。

這次台南市長初選裡,陳亭妃的組織工作做的最堅強,對上民調領先的黃偉哲,算是地面戰對上空戰。民進黨的初選民調還有個特殊之處,就是不僅問說,「你支持誰?」還會追問「你第二支持誰?」如果「第一支持」積分可得1分;「第二支持者」積分則可得0.5分。所以,這些年下來,綠營的支持者或多或少都被訓練成要回答「唯一支持XXX」。

換句話說,地面戰的作用就是要去組訓支持者,民調那幾天傍晚起要守在家接電話、要回答「唯一支持」,問到年齡時要說自己是「20-29歲」,要把每個問題都回答完,這通民調才算數。這次地面戰會不會打贏空戰,賽況一定精采。

陳亭妃專訪之一》選戰主打行動派 政府在厝邊

陳亭妃專訪之二》與郭信良超友誼? 完全沒這回事

陳亭妃專訪之三》有人常上統媒 有藍色支持者

陳亭妃談憲改:人民票投總統 支持總統制

陳亭妃:發展電競 須一併推動周邊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