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對夫妻花一年時間,騎單車騎了1萬7000公里後,終於在本週抵達南韓平昌,一睹兒子在冬季奧運比賽的風采。

自由式滑雪選手蓋瑟(Mischa Gasser)的父親和繼母去年2月從蘇黎世以西70公里的俄爾頓(Olten)啟程,穿越20個國家後,13日抵達平昌。

55歲的胡威勒(Guido Huwiler)告訴路透電視:「能來到這裡,看見我的兒子等著我們,我們深受感動,無法言喻。」

胡威勒和57歲妻子魯特曼(Rita Ruttimann)說,每天騎單車其實非常辛苦。

最困難挑戰是在帕米爾公路的旅程,帕米爾公路橫跨中亞多國,最高處超過海拔4000公尺。

胡威勒說:「我們精疲力竭,我們達成目標了,得花兩到三週的時間恢復體力。」

胡威勒說,他和太太抵達中國大陸邊境時,因為他留著茂密長鬍子而無法獲得簽證。胡威勒拒絕刮掉鬍子,但希望能在這段旅程結束後重新挑戰橫越中國。

胡威勒表示,他26歲的兒子在4、5歲大時,就夢想在冬季奧運比賽。

胡威勒說:「我想,最重要的是他實現了夢想,我只希望能在這一刻陪伴他。」

替蓋瑟打氣之後,胡威勒和魯特曼將繼續騎車穿越南韓,接著飛往日本,再回到瑞士申請入境中國、俄羅斯和蒙古的簽證,繼續他們的旅程。

胡威勒笑著說:「我們簡直是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