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間高中今天發生槍擊。據警方和部分同學的說法,被控殺死17人的槍手,是名愛槍成癡但遭紀律原因退學的問題學生。

路透社報導,布羅瓦郡(Broward County)警長伊茲瑞爾(Scott Israel)告訴媒體,19歲的槍手克魯茲(Nikolas Cruz)在佛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犯下槍擊案約一小時後被捕。

伊茲瑞爾指出,他們在克魯茲身上找到多本軍火雜誌及一把AR-15步槍。克魯茲因一些尚未公開的原因遭道格拉斯中學退學。

伊茲瑞爾說:「我們已開始剖析他的網頁,他在社群媒體上的東西及一些腦袋裡想的事,非常令人不安。」

18歲的威廉斯(Chad Williams)是道格拉斯中學高年級學生,他想起克魯茲在他們一起進入中學時就是個麻煩的同學。他說克魯茲會日復一日弄出火災警報,在8年級時終於被退學。

威廉斯最近曾無意間在校內遇到克魯茲,看到對方帶著數本有關槍械的刊物,他覺得克魯茲那時是來接弟弟放學。

威廉斯告訴路透社:「他對槍械很瘋狂,他是種邊緣人,沒有很多朋友,他會為了搏人一笑而幹出各種瘋狂行徑,是個問題人物。」

19歲的戴維斯(Jillian Davis)告訴路透社,她9年級時曾與克魯茲同在一間「青少年儲備軍官訓練團」(JROTC)校內,她記得克魯茲是個安靜、害羞,但發起火來會性格大變的年輕人,他會講一大堆關於槍支與刀械的東西,但沒人把他當一回事。

戴維斯說:「我會說他在校內不是最正常但也不是最瘋狂的孩子,但他肯定有點問題,他有點特別古怪。」

「紐約時報」報導,認識克魯茲的人們都形容他是問題小孩;克魯茲樂於向人秀出自己的槍械,他的母親還曾報警,請警察到家裡來告訴兒子一些槍械常識。

一名學生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指出,同學都開玩笑說若有人會到校內開槍,肯定是克魯茲,也因此同學都很怕他而對他敬而遠之。

曾住克魯茲家附近的退休婦人派翠歐拉(Helen Pasciolla)表示,克魯茲有個弟弟叫薩克里(Zachary),兄弟倆都是領養的孩子,養父數年前已過世,而養母則飽受兩兄弟的行徑所苦。派翠歐拉表示,她覺得克魯茲有行為上的問題,但從沒想過他會犯下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