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重頭戲「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將於大年初1開始一連17天在佛陀紀念館登場!這次特別結合世界知名的雲南「孔雀舞」表演,以「摩尼寶珠」為發想,象徵人人心中具有佛性,特別製作32隻孔雀3D光雕秀,搭配音樂及舞蹈,從大年初一開始絢爛整個八卦山。
 
佛光山提到,為了兼顧環保和年節氛圍,在視覺與聲光效果上,將更為精采且具挑戰性,絢麗燈光、悠揚樂音中,搭配來自雲南舉世聞名的孔雀舞,可見孔雀翩翩起舞,演出期間也會施放煙火,增添震撼張力。

「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祈福活動,是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領眾恭讀星雲大師撰寫的〈新春祈願文〉,並真誠祈願祝禱每個人都能過著美好的生活,摩尼寶珠象徵內心善良的本質,穿梭宇宙之際來到人間,將不好的去除帶來好的。

活動自初一(2/16)起一連17天至(3/4),每天晚上7點在佛館內演出,在觀賞完光雕秀後,民眾還可參加祈福提燈大會,活動從佛陀紀念館出發,沿途經過佛光大道抵達佛光山大雄寶殿,民眾可在此獻燈,為新的一年祈福。

 

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於2月16日至3月4日在佛陀紀念館登場。   圖:佛光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