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上台以來,「紅二代」、「紅三代」地位大不如前,十九大後更加邊緣化。其中,共軍少將、已故開國領導人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去年未被選為中共十九大的軍隊代表外,今年1月也沒有連任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此外,去年底毛新宇卸任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會長一職,而中國民政部並對該學會作出停止活動3個月的行政處罰。

新華社12日報導,中國扇子藝術學會連續多年未按規定接受全國性社會團體年度檢查,違反了《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被裁處行政處罰,停止活動3個月;同時依據《社會組織信用資訊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列入社會組織嚴重違法失信名單。

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是在1981年由著名收藏家張伯駒成立,1995年被納入中國文聯指導下的社團。港媒《星島日報》報導,這並非該學會首次被查。毛新宇自2010年當選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會長,2016年學會就曾因為未按規定接受2013年和2014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年度檢查,被民政部處罰停止活動6個月。

報導指出,2017年9月,毛新宇未被選為中共十九大的軍隊代表,引起外界熱議。同年12月7日,中國扇子藝術學會在北京召開第6次代表大會,選出新的幹部,毛新宇卸任理事會會長。

到了今(2018)年1月25日,第13屆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公布,毛新宇也不在名單之列。

陳由豪錢進菲國 中共太子黨後台仍硬?

中國內鬥》十九大代表 毛新宇等軍中太子黨不再連任

溫家寶之子被捕?經商致富太子黨、紅二代人人自危

中國新全國政協出爐 紅二代、明星都不見

對於晉升少將和一系列榮譽性頭銜,毛新宇坦承其中有家庭因素。毛新宇受媒體青睞還因為其時常發表一些「高談闊論」,並且常把「我爺爺」掛在嘴邊。   圖:翻攝自大紀元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