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公布「2018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結果,國立大學依然由台大、成大分居冠亞軍,私立大學則由中原大學蟬聯榜首,輔仁大學則進步兩名位居亞軍。科技校院部分,台科大再度以些微差距領先北科大,獲得冠軍,私立科大則由致理、朝陽穩居冠亞軍,南台科大排名大躍進,擠進前三名。

根據1111人力銀行公布的「2018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結果顯示,公私立大學、公私立科技校院的排名,幾乎都被理工名校包辦,其中台大與成大在最新的世界大學(CWUR)排名,是台灣排名最高的兩所大學。

而私立科技校院由致理科大再度奪冠。1111人力銀行表示,致理具有「證照數高、就業率高、雇主滿意度高」的優良傳統,教學結合實作,學生透過實務專題製作、活動籌辦提升就業競爭力,學用合一獲得企業界青睞。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科技業是台灣產業的火車頭,根據調查顯示,2018年企業徵才意願最高的就是資訊科技業,企業求才若渴,而在人工智慧時代,產業面臨轉型,金融業掀起FinTech浪潮、O2O虛實整合以及VR、AR需求湧現,相關人才身價水漲船高,科技人才的出路與發展也更加多元。

1111今年也特別針對創立30年以下、具潛力的大學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中大型新興大學由雲科、元智榮獲冠亞軍,小型新興大學則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金門大學及佛光大學出線。

其中元智大學從2017年8月起,推動「新雙語」大學,將英語和基礎程式語言列為每位學生的必修課程,緊扣時代趨勢,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也因為跟產業緊密結合,「畢業=就業」的務實走向,三年來年年滿招,創造註冊率100%的佳績,成為企業看好的年輕潛力大學。

1111大學網合作進行「2018企業最愛大學排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為2017年11月12日至2018年1月2日,針對有選才、用才權力的企業主管進行立意抽樣調查,總共回收1689份有效問卷。

 

1111今年也特別針對創立30年以下、具潛力的大學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中大型新興大學由雲科、元智榮獲冠亞軍,小型新興大學則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金門大學及佛光大學出線。   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