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損,各界紛紛湧入善款,累計至今達到近6億元,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宣布成立善款監督委員會,但由於傅崐萁本身也是紅十字會花蓮支會會長,他邀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委員會召集人、前會長陳長文擔任委員會總顧問,此舉引發網友反彈聲浪不斷。對此,國民黨立委徐榛蔚今(13)天表示,社會自有公評,不需要一一回覆網友質疑,強調委員會成員多元,且是共議制決定善款流向。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陪同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共同召開記者會,澄清所有捐給花蓮救災的善款,都會交給花蓮縣善款監督委員會處理,強調「一切程序都是公開透明」,每週公布款項的使用流向。

對此,傅崐萁妻子、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受訪時表示,委員會的組成包含社會公正人士、律師、財務人員,以及受災戶代表,齊心共同監督善款執行,希望不要再做任何政治操作或人身攻擊,目前最重要的是,盡快協助災民穩定下來,讓他們的生活步入正軌。

至於網友批評聲浪不斷,徐榛蔚說,社會自有公評,讓民眾各自表述,不需要一一回答,相信災民自有感受,社會也有公理。

不過,由於傅崐萁同時身兼紅十字會花蓮支會會長,恐被外界質疑有「球員兼裁判」的可能性,徐榛蔚坦言,「怎麼撇也撇不清」,重申可藉委員會機制,共同監督,且財報也會公布出來,認為不需要過度懷疑,「如果這樣,大家不用做事」。

至於是否會建議傅崐萁辭去紅十字會職位,徐榛蔚直言,「這是兩碼子事情」,再次強調絕對會有公平公正機制去運用所有善款。

相關新聞:

善款交給自家人監督? 王定宇批傅崐萁:近親繁殖

參與花蓮震災善款監督委員會惹議 紅十字會救災仍獲肯定

自己人監督惹議 傅崐萁還是紅十字花蓮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