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在本月6日遭受大地震摧殘,現在正是百廢待興的時刻,大部分的台北市立委與里長在這幾天卻收到由 「花蓮縣長傅崑萁與立委太太徐榛蔚」致贈的蘋果禮盒,令人不禁納悶,花蓮縣現在不是該忙救災嗎?怎麼還在做公關。徐榛蔚今 (12) 日出面澄清,這些禮物早就已經計畫了,跟有沒有地震沒關係,她也有點生氣地替傅崑萁抱屈,花自己的錢送朋友禮物不對嗎?

由於花蓮縣災情嚴重,傅崑萁曾向外界喊話,需要更多的愛心與幫助。在這時間點,許多立委與里長卻收到8顆又大又紅的蘋果,有的人表示見怪不怪,有的卻質疑傅崐萁,花蓮還在重建就送台北禮盒「沒有心情接受。」

另外,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表示,不懂傅崑萁怎麼這麼大手筆,這些錢拿來捐給災民是不是更好?他還質疑,這份聯名禮盒到底誰出錢?

徐榛蔚稍早前出面澄清,傅崑萁每年都想送朋友禮物,而且是他自己出錢。這次的禮盒是1月就安排好要送的,根本不是地震發生後才想送,希望各界不要混淆事實。

其實這也不是傅崑萁第一次送禮了,去年6月時傅崑萁送給各黨籍立委與議員花蓮產的大西瓜、中秋節又送文旦,外界紛紛揣測傅崑萁是否在為北上參選鋪路,對此,傅崑萁與徐榛蔚都只強調會先做好花蓮縣內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