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節即將到來,過年的氣息也越來越濃,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11)日現身新莊第一市場走街拜年,除了發放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推出的狗年特製發財金給民眾及攤商外,還用市場食材大玩手作閃蝦花束,場面熱鬧。

侯友宜表示,自己常常到傳統市場買菜,尤其是年菜食材的準備,傳統市場絕對是第一首選,今天除了來到市場發放發財金感念攤商的辛勞,祝福他們能夠旺來福來外,也用市場新鮮食材來作閃蝦花束,讓適逢小年節的情人節有驚喜,還能為小年夜加菜,象徵未來將一路長紅。

體驗手作閃蝦花束的吳小姐說,往年的年夜飯桌上一定要有一道蒸蝦,象徵蒸蒸日上,今年如果換個擺盤方式,端上一道閃蝦花束,一定可以讓餐桌上增添不少趣味,成為日後美好的回憶。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發放狗年發財金。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親切的發放限量狗年特製發財金。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和攤商親切握手。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