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受創嚴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日前捐出一個月的卸任禮遇金20萬,也將在今(11)日下午到花蓮慰問災民,國民黨花蓮黨部主委鄒永宏說,黨中央與企業界、基金會聯繫,擬捐新台幣200萬元給縣府賑災。

花蓮震災,各界愛心湧入,朝野政黨、立委慷慨捐款賑災。民進黨中央、民進黨團、時代力量各捐款100萬元、親民黨團捐出立委一週所得,國民黨團立委也捐出一日所得。吳敦義今日將分別前往中華國小、小巨蛋探視災民,黨中央與企業界、基金會聯繫,預計將捐200萬元給縣政府賑災,縣政府將派代表接受。此外,吳敦義也自掏腰包,準備小紅包給受災戶壓驚。

鄒永宏表示,花蓮地震發生後,吳敦義第一時間跟他聯絡,聯合藥師公會等,來協助災民,並在中華國小收容中心開設緊急醫療站,有20多名執業醫師輪流進駐,為災民義診。鄒永宏指出,災民第一時間逃出,很多慢性病的藥根本來不及拿,也有不少人因天氣寒冷感冒,除了一般內科,心理諮商師、復健師都加入義診行列。

花蓮縣災民收容中心主要有兩處,花蓮市中華國小活動中心和小巨蛋。鄒永宏說,慈濟醫療團在小巨蛋設點,他們則在中華國小,一天有2到3個醫生輪班,看診時間從上午8時到晚上8時。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中央黨部捐款新台幣100萬元、中央黨部全體黨工捐款一日所得,藉此拋磚引玉,希望全國民眾同心協力度過難關,祈願傷者能夠早日度過難關。

時代力量也呼籲台北地區的民眾踴躍捐血,目前花蓮地區捐血站暫停捐血服務,負責支援花蓮地區的台北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未足7天安全準備期,請民眾挽袖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