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市議員初選競爭激烈,曾任立委江永昌助理的新人連秀榮以自己及江的的名義發送聯名春聯,因江永昌力挺另位新人張志豪,兩人除同赴市場拜年也發出聯名春聯,江永昌今 (10)日發出兩千多通簡訊,直指連秀榮是「不實欺騙」,並在受訪時直指連的手法太卑劣,強調若後續事態嚴重,將採取必要措施,避免民眾被欺騙造成傷害。

民進黨在中和區原有3席市議員,年底擬提名3席,除了現任議員林秀惠尋求連任、張瑞山則推律師女兒張維倩接棒,另位議員江永昌當選立委後空出1席,力推任監委趙永清擔任立委時的助理、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以「陽光團隊唯一指定」的身分接棒。

不過曾任江永昌助理約10年的連秀榮,打出「嚴選接班」名義投入初選,自喻江的接班人,令江永昌非常不快。

最近江永昌、張志豪相偕赴市場拜年,聯名發送「恭賀新禧」春聯,不料連秀榮也發送與江永昌聯名的「財源廣進」春聯,令江永昌氣炸,大罵連太卑劣,並透過組織系統發出2千多通簡訊,聲明「鄉親您好!目前坊間選舉文宣中,僅張志豪是永昌真正誠摯推薦的候選人,其他未經同意掛名皆為不實欺騙。」並附上服務處電話供查證。

江永昌說,連秀榮去年初就已離開團隊,當時連表達參選議員,他就強烈不贊成,因為連或許可以當個好助理,卻絕不是社會所期待的議員人選。連秀榮是50多歲的瓦斯行老闆,張志豪年輕又是有論述能力的台大國發所碩士,且有包括黨中央發言人的長期政治歷練,他該向選民推薦誰?

他說,連在外宣稱張志豪是空降的國王人馬,其實張在15年前就和他一起當前立委趙永清助理,兩人還一起騎機車發文宣;張是陽光協會代代相傳的接棒者,小英總統願意栽培張,陽光協會很感謝,哪是所謂空降的國王人馬,更與連秀榮以封建思想所自稱的「接班」完全不同。

江永昌強調,連秀榮不只一次對外自稱是江永昌接班人,擅掛他的名義製作文宣,作法太卑劣、糟糕,若後續事態嚴重,將採取必要措施。

江永昌、張志豪製作「恭賀新禧」聯名春聯。   (圖:王峻昌/攝)

連秀榮發送與江永昌聯名的「財源廣進」春聯。   (圖:王峻昌/攝)

江永昌發簡訊給支持者,聲明僅張志豪是他真正誠摯推薦的候選人。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