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當選市長前是台大醫院醫師,今(10)日上午他化身一日社區醫師,到萬華民眾家中訪視,他在談話中自爆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稱呼他為「柯醫師」,而非「柯市長」,讓他直言「滿驚訝的」,但他不好意思也回叫「賴醫師」,都叫「賴院長」。

柯文哲上午化身一日醫生,赴萬華民眾家裡探視接受聯醫團隊照顧的失能長者個案。柯文哲提到,現在家庭照護與社區醫療,會使用社群媒體LINE群組的方式,讓雙方可以用相片與影片的方式來傳遞訊息,也讓醫病雙方更方便,而這樣的模式在台北市有大約2萬3000個案例在實施。

柯文哲也認為,像LINE這樣的新東西,可以改變整個家庭照護模式,也讓整個家醫制度更容易落實社區醫療。

會後,柯文哲接受聯訪時,有媒體問到柯P有提到賴清德都叫他「柯醫師」,不是「柯市長」?柯文哲聽聞後笑稱,「對,我覺得滿驚訝的!」因為他們兩個在通電話時,他發現賴清德不是叫他「柯市長」,都用台語稱呼他為「柯醫師」。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也稱呼曾經同為醫生的賴清德為「賴醫師」?柯P則說,「我都不好意思叫他『賴醫師』,叫他『賴院長』!」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參政前也曾為醫師。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