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上下充滿運動細胞的俄羅斯總統普亭,對於新科技向來興趣缺缺。近日,他更自己爆料說,平日並不使用智慧手機,對社交媒體也沒興趣。

根據澎湃新聞據引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日的消息,普亭昨 (8) 日在總統科學與教育委員會會議上透露出這一訊息。

俄羅斯國家研究中心庫爾恰托夫研究所所長科瓦利丘克在會議期間談到,科技發展迅速,智慧裝置越來越普及,他舉例說,大多數人現在都擁有智慧手機。普亭隨即反駁稱,「您剛才說,所有人都有智慧手機,可我就沒有。」

據法新社報導,普亭曾在2005年透露稱,他沒有手機。在去年與一群年輕學生會談時,普亭還表示,他幾乎不上網,對社交媒體也沒有興趣,更不用說使用Instagram。

報導指出,儘管自己不使用智慧手機,但普亭懂得支持國產智慧手機的研發。 2014年11月,出席APEC會議的普亭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贈送了俄羅斯自主研發的雙屏智慧手機YotaPhone 2,為自家產品「代言」。

而普亭的興趣點可能是在汽車方面,俄羅斯聯邦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近日公佈的普亭財產狀況顯示,他擁有四輛車,包括兩輛GAZ M21汽車(一輛1960年生產、一輛1965年生產),一輛2009年生產的拉達Niva汽車以及一輛1987年生產的「斯基福」拖車。

2011年,當時擔任俄羅斯總理的普亭還曾騎著一輛哈雷機車,率領機車車隊參加了一項紀念二戰的活動。普亭當時的一身「騎士」扮相也被媒體廣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