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9)日公布台中市長提名整合民調,盧秀燕確定勝出,民進黨方面由新聞局長卓冠廷代表發言「情況不明,暫不評論」。但「佳龍內心話」到底是什麼?「綠營皆知」!

台中縣市合併後,到一八年已是第三次的市長選舉,前兩次國民黨都提名出身原中市的胡志強,原中縣的地方勢力早有所不滿,一0年時蘇嘉全空降才半年,在原縣區就勝過胡志強,一四年胡志強再戰,原縣區不少藍營支持者是「含淚」把票投給林佳龍

林佳龍除了在原市區已磨劍十年,外加執政三年多以來在原縣區海線和山城推動不少大建設,人和方面也獲新潮流中霸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力挺,但還是會擔心原中縣地方派系回歸藍綠對決。

從國民黨初選過程來看,江啟臣的確當了三個多月的「派系少主」,加上江的學經歷都不比林佳龍未當市長之前差,如果是江出線,又是一次前後任行政院新聞局長之戰,顯然要更辛苦些。

林佳龍及民進黨市黨部主委何明杰被問到是否有介入國民黨初選?兩人的制式回答一律是「哪有可能?」但網路世界哪有秘密,「民調唯一支持盧秀燕」不僅是盧陣營在傳,甚至綠營的也有「教戰守則」。初選結果如此,盧陣營當然很高興,但綠營支持者也一樣暗爽在心。

國民黨人選今天出爐,行政院長賴清德早排定今明兩天都在台中活動,沒有因為花蓮地震而取消。尤其是明(10)日是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啟用典禮,賴清德親自出席,這攸關中區舊城新生的重要里程碑,賴清德做足面子給林佳龍,這就是執政優勢。

當然,林佳龍也不能掉以輕心,他認為的大建設大活動,未來九個月內都會成為選戰議題,尤其盧秀燕有20多年民代資歷,也多次被評為問政最認真立委之一,如果這些政績禁不起放大鏡檢視,加上國民黨又把台中市長這一役,視為重返執政的領先指標,可預期的是,一八年台中市長選舉,精彩程度不會輸給雙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