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造成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傾倒,今天晚間6時15分特搜人員出動切割器、搜救犬及精密探測儀器進入搜索,未發現有生還者的跡象,搜救工作暫告一段落,晚間不開挖

花蓮昨天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造成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倒塌,及國盛六街2號、4號(白金雙星大樓)及41號(吾居吾宿大樓)傾斜,內政部消防署指出,截至晚間6時止,國盛六街2號、4號共失聯15人、41號失聯6人,計21人失聯。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呂冠辰受訪說,上午針對白金雙星大樓上方進行4次詳細搜索,確認上方無人員,目前針對建築物倒塌的下方部分,也經特搜隊透過先進的生命探測器,探測下方確實無生命徵象存在。

呂冠辰表示,如果要再持續下方搜救作業,須配合大型機具開挖,但建築結構下方較不穩定,搜救人員無法貿然進入。

白金雙星大樓傾斜,原本一樓停車場遭上方樓層擠壓變成地下室,特搜人員傍晚6時15分進入,釐清有無人員受困車內,搜救工作約在6時50分結束。

花蓮特種搜救隊長陳秋銘受訪說,經花蓮、台東縣與台中市搜救隊伍利用人力、搜救犬、精密儀器、雷達探測器與影音探測器等搜索,建築物內沒任何生還者跡象,「研判沒有待救者受困在裡面」。

陳秋銘表示,「這邊的搜救工作暫告一段落」,但消防指揮官還是會在這裡持續追蹤、聯繫失蹤者,希望趕快有好消息、確認失蹤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