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工作母機製造廠台中精機公司,1萬坪新廠今(7)日上梁,預計2019年初正式投入生產,台中市林佳龍說,期盼台中精機未來帶動產學研與政府間的合作夥伴關係,市府也會以此夥伴精神,持續協助更多產業投資台中,投資未來。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有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及大肚山60公里的黃金縱谷產業聚落,更是中央政府定位為智慧機械之都的所在地,而台中精機是精密機械產業的領頭羊,亦為具指標性的公司,其名稱為「台中精機」,包括「台中」加「精機」,讓國際看見其公司的良好產品外,也同時行銷台中,增添台中市在世界的良好形象。

林佳龍指出,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二期共有162公頃的土地,已將近開發完成,並有125家廠商進駐,投資額已超過800億元,營業額也達上千億元;台中作為精密機械的重鎮,市府不僅參與開發,也將園區營造為智慧製造的示範區。

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表示,公司自102年取得土地至今日順利上梁,近五年的時間仰賴各界協助,也感謝林市長到場關心,盼工程順利進行。

經發局表示,市府近年積極推動各項產業政策,除積極招商各類產業來台中市投資外,全市人口持續成長提供產業所需的勞動力,也代表市府產業及社福發展政策見成效,台中精機選擇在台中精密機械創新園區二期興建全球營運總部,是對市府產業政策的肯定。

經發局指出,台中精機新廠規劃營運總部,還有工具機自動化製造加工廠,除在此建立四條智慧自動化加工線,可達到兩星期、全天候24小時生產外,還將從歐、日引進高階精密工具機設備,總投資規模高達35億元;這次新廠的興建,創下精密機械業近年來在台灣投資之最,未來營運總部落成後,除是台中市精密機械園區內的標竿企業之外,也將是打造台中成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的代表典範。

台中精機新廠今天上梁。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