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果菜市場攤商爭取停車空間議題,高雄市農業局表示,感謝市場攤商支持收回徵收40多年的用地,並已於去(106)年7月31日完成十全路開通通車。

高雄市政府指出,在攤商希望保留原交易場域不變的最大共識下,市府為了兼顧地區都市發展及防洪需求,除將原北側果菜公司使用之停車用地面積從1500坪增加至1800坪,並興建5層樓停車場,一共提供了239席停車位,比原先的135席足足增加了177%,以滿足市場需求。 

農業局表示,自規劃以來,即持續與業者說明,並依業者意見多次修正規劃內容,於105年12月11日於高雄果菜市場召開說明會後,獲承銷人同意採用道路北移方案,並尊重承銷人意見,保留原市場營運場域,免除道路開闢拆除市場建築,影響市場營運與承銷人謀生。在原有市場功能絲毫未打折扣下,並兼顧採買者停車空間需求下,市場貨物運輸之流通性大增,這些種種的規劃及改變,經調查超過80%以上當地居民表認同,同時十全路打通後,對當地交通亦有顯著改善,不需再繞遠路,相信採買也會更加方便。

農業局再指出,停車場工程,已於去(106)年9月開工,預計於今(107)年10月完成,將來完工啟用後,不僅優化當地公共停車環境,對於去年攤商提出未來停車場管理建議比照台北果菜市場模式,由於市府持股比例為49%,此部份建議農業局已請果菜公司經營主體研議比照台北果菜公司,未來向市府租用停車空間提供攤商使用並做好車輛動線之管理,讓停車場及市場運銷發揮最大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