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架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昨晚執行蘭嶼傷患後送任務時,晚間11:40起飛後,才3分鐘就發現雷達上的紅點消失,突然失聯疑墜海。代蔡英文總統親至現場了解狀況的內政部葉俊榮今(6)日上午受訪表示,原因還在實際調查中,現在最重要的是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生命最重要。

葉俊榮指出,失聯直升機上含後送人員共有6人,包括康姓正駕駛、唐姓副駕駛、陳姓機工長、張姓病患、黃姓家屬及蔡姓護理人員。外界質疑是否因為天候不佳導致直升機失聯,葉俊榮指出,據他了解的情況是雲層比較低、飛機比較低飛,但是,能見度也高達五千公尺,並非問題,詳細原因會按程序去了解。

至於正、副駕駛的飛行時數都很高,也都有海軍背景,而且到美國受過完整訓練,對於相關飛行都很有經驗,再加上飛鷹直昇機也是蠻新的直昇機,尤其是現在天氣寒冷,因此,陸上消防人員的救護需求相當高,「我萬萬沒有想到會出動海上求護」,心中除了對弟兄們在各種情況下都進行救護,感覺佩服、肯定外,現在所面對的情形是趕快搜救,不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

受訪後,葉俊榮隨即趕赴松山機場,赴台東了解後續搜救情況。

內政部長葉俊榮慰問空勤台東基地同仁。   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6)日表示,編號706黑鷹直升機失蹤原因還在實際調查中,現在最重要的是全力搜救。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