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桃園縣長、立法委員吳志揚今 (5) 日接受專訪表示,確定不會代表國民黨參選2018桃園市長選舉,吳志揚說,鄭文燦這幾年來蠻會經營,經營方式國民黨大概「無人能望其項背」。

吳志揚今日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訪問,談到前對手鄭文燦,吳志揚大方表示,鄭文燦蠻會經營,鄭的經營方式是目前國民黨無人能望其項背的。

談到為何拒絕國民黨徵招選桃園市長,吳志揚說到,很多人對他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但自己則認為「在哪裡跌倒,顯然那個地方不適合你」。而不參選的主要原因還有父親吳伯雄極力反對,也不希望讓父親身體再出狀況,且家族從政不為私利,是為了留個好名聲,且在任內都是大建設、大轉變、升格。他認為,留下這樣就好,不要再去跟人家爭什麼。

吳志揚透露,其實很擔心都是老面孔出來選,怕被貼上家族化的標籤時也無法讓黨內有新陳代謝,即便在上屆桃園市長沒有當選,立委也掉了幾席,但可以讓新人投入選舉,幫助黨內新陳代謝,這樣很好。

黃光芹也問到,若依照目前民調評估,吳志揚不選,國民黨勢必丟掉桃園?吳志揚表示,那是現在的民調,未來會定於一尊,最後推出的候選人若有戰鬥力又新鮮,是有機會快速提升。

針對2025非核家園,吳志揚也批,民進黨執政有很大問題,就是喊口號,為了實現口號,他們可以不管中間實際上做得到或做不到,即便做得到也不管方法。吳志揚直言,即便蔡英文再連任,卸任前是2024年,所以沒達到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也不關她的事,「蔡政府太會算!」。吳志揚也說,未來沒有限定一定要在政治領域發展,其實想做一些比較大的事,會在棒球、宗教、社會企業多所著墨。

吳志揚也諷刺,國民黨所有的政績該被收割的都被民進黨收割了,跟國民黨有關的都要搗亂,把資產據為己有,前瞻建設也是坦克車式的通過。而提到機場捷運通車落在鄭文燦上任後,吳志揚說,那是他運氣好,機捷是國家建設,且很多事情都是在馬政府期間做的,真正做苦工的是前政府。吳志揚也說,不要太計較,百姓有真正享受到,老天會把帳記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