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寒流第一波低溫來襲,西半部平地最冷將達到8度低溫,馬祖更冷!最低溫只剩3度。《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表示,今(3)晚開始至週二(6日)清晨,將是本次寒流「最低溫」的時候,北、東部配合水氣,感覺是更濕冷難耐,大家務必要做好萬全保暖工作。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FB指出,受到寒流持續影響,850hPa(約1500公尺高空)零下3度線也已經逼近北部海面,冷空氣主體正式抵達。最冷期間即將在今晚至明晨,這一次寒流與一月初寒流最大不同,在於「水氣」,水氣多的狀況下,幾乎沒有輻射冷卻,上次的「清晨極端低溫」出現機率低,但換來的是「全天低溫」。降雨的部分,北部、宜花降雨要到週二才會稍緩,但週三(7日)又會增加降雨機率。濕冷的天氣尤其要做好保暖工作。

另外,想追雪的朋友,在懶人包圖中,天氣小編也有標示出主要會下雪的山區景點,中北部約2千公尺以上高山,週二(6日)前都有下雪機會。最後天氣小編提醒,寒流最冷的時刻已經開始,今晚開始至下週二清晨,將是本次寒流「最低溫」的時候,北、東部配合水氣,感覺是更濕冷難耐,務必做好萬全保暖工作。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週日至週二清晨間為此波寒流的全盛時期!這段期間北部將有連續48小時以上的時間氣溫都不超過10度。明日至週三清晨(4至7日)寒流籠罩全台,各地持續性寒冷,氣象局已針對全台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這段期間西半部及東北部的低溫將下探至7到9度,空曠地區不排出更低一些,花東雖然還有11、12度,不過花東縱谷內也只有10度左右的低溫,即使在白天,北台灣高溫也只有9到12度,整天都相當寒冷,中部及花東也頗有寒意,高溫在14到17度,南部則約17到21度。

另外,2千公尺以上高山將有機會出現降雪,今晚起北部1千公尺以上的山區也有降雪或積冰的機率,若有規劃賞雪行程的朋友,務必作足保暖措施,厚外套、毛帽、手套不可少,山區道路容易有結冰的現象,車輛請加掛雪鍊,並注意最新氣象及交通管制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