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即將在嘉義縣隆重登場,有別以往的傳統燈會形式,此次燈會導入最新高科技技術結合花燈,橫跨水陸空場域,打造出超過50公頃的「智慧型」國際級燈會,屆時將為民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饗宴,而台灣燈會吉祥物「嘉一郎」也特別帶著氣球狗狗出門玩耍,帶著民眾搶先觀賞前衛新潮的燈區。

為了展現嘉義縣在地新價值、創新能量、突破傳統與結合科技的「智慧型」國際型燈會。今年燈會規劃南北燈區共8大主題燈區,面積廣達50公頃,其中「企業燈區」,超過25間企業共襄盛舉,今年的企業燈區融入科技、機械、藝術、在地四大元素進行規劃,一步入會場就有經濟部工業局科技機器人結合煥彩流時光廊歡迎賞燈嘉賓,帶領著大家進入未來世界的幻想空間。而上銀科技與勤堃機械將精密的機械手臂結合燈光秀,展現精密機械的靈活與生命力,演出一場絢麗、充滿科技感的表演。和大工業、程泰機械、亞崴電機、慶鴻機電,也將一同展示台灣工業的實力與前瞻性。

其中台灣之星打造的主燈有9米高,整體外觀以極富現代感的幾何方塊及前衛流動光束動畫所打造,透過不同大小、型態的立方體層層堆疊,傳遞出台灣之星以創新經營策略不斷精進向上,達成用行動科技豐富每個人的生活願景更大手筆加入大量LED屏幕及燈光效果,透過各式前衛流動光束的變化與相互交織,讓主燈更具科技感及未來感,預期將成為此次企業燈區的熱門打卡景點。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台灣之星支持在地文化盛事不遺餘力,今年首次前進台灣燈會現場,打造最『潮』企業互動主燈,也將在燈會期間推出一系列好玩又刺激的應景互動遊戲,歡迎所有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為了要讓民眾搶先看到科技燈區的漂亮花燈,嘉義縣縣長張花冠也特別派出台灣燈會吉祥物「嘉一郎」帶著氣球狗狗們在燈區的預覽圖中跑跑跳跳,讓大家先嚐個鮮,也讓民眾更加期待這次的台灣燈會。

 

「2018臺灣燈會在嘉義」今年燈會規劃南北燈區共8大主題燈區,面積廣達50公頃,其中「企業燈區」,超過25間企業共襄盛舉。   圖:嘉義縣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