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2)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對於市長柯文哲先前與台北燈節得標廠商私下會面一事作出批評,直言「怎麼可以這樣做呢?」這樣是在違反整個行政體制。有意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18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在臉書批評,柯文哲最喜歡罵前朝黑箱,結果自己也私下跟廠商會面,還承諾會幫忙募款,「被副市長認證黑箱」。

陳景峻上午接受專訪時,談到台北燈節的籌備風波,原本他對廠商槮凌下了最後通牒,並拜訪紙風車請求支援燈節遊行,想不到柯文哲竟突然介入,私下與廠商談,還承諾幫槮凌募款,讓陳景峻覺得「被倒打一耙」。陳景峻說,事後他跟柯文哲提醒說,「如果他(廠商)莫名其妙跟你開價、找你去跟人家吃飯,把你當人頭到處募款,你怎麼可以做這樣的行為?」這樣的行為違反整個體制,「也違反一個市長的領導風範!」

丁守中在臉書批評,柯P最喜歡罵前任馬市府、郝市府黑箱,還說上任要掃除五大弊案。結果查弊虎頭蛇尾也就算了,今天副市長陳景峻還公開爆料,柯文哲不但違反行政體制,跟廠商私下會面,還承諾會幫忙募款。「連自己人都窩裡反,請問柯P,這不叫黑箱?什麼叫黑箱?」

丁守中說,柯P不是一上台就搞了個廉政透明委員會,燈節這麼大風波,「這批人到哪裡去了?有說過一句話嗎?主管廉政的台北市政風處又到哪裡去了?柯市長,市民將你選出來,是為了讓你用市政資源支持私人廠商嗎?你和廠商會面時談了些什麼?總要有個說法吧?」要求柯文哲應該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