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會認定準校長管中閔遴選過程沒有疑義,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2)日受訪表示,目前正由教育部人事處、高教司、法規會瞭解、檢視,沒有問題就會循程序報到部次長核定。

2018年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日下午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總統蔡英文、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也出席。對於大學校長遴選爭議,林騰蛟受訪表示說,教育部都是秉持行政中立的原則來辦理。大學校長的遴選基本上都還是學校校長遴選委員會在獨立運作,只要他們依照相關的規定召開會議,把這個人選報到部裡面,教育部也會就行政程序及相關程序作個釐清,如果都符合相關規定,教育部就會儘速核定。

媒體提問,台大校長會儘速核定嗎?林騰蛟說,台大幾天已經加開遴選會,開了67個小時,也一一釐清,把遴選會議紀錄報到教育部。目前由教育部人事處檢視相關資料,其餘包含高教司、法制處等單位也會請他們瞭解,澄清檢視,沒有問題就會循程序報到部次長核定。

媒體追問,剛剛提到「核定」字眼,是否意味台大校長遴選比較沒有問題呢?林騰蛟說,沒有。這個基本上還在審定當中,因為程序還沒報到他這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