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地表上最速球賽「2018大中華盃袋棍球賽」將在新北市開打!「2018年大中華盃袋棍球錦標賽」在2月2日由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首度於新北市中和錦和運動公園舉辦,來自台灣、香港共6隊男女子年輕好手爭奪冠軍寶座,現場觀眾首次見到袋棍球的爆發力與刺激節奏,全場熱血激情。

袋棍球10打10賽制緊湊,台灣男子代表隊遇勁旅氣勢銳不可當!2018年大中華盃為期三天,2月2日首先在節奏緊湊不斷的10打10(男子)、12打12(女子)正式賽制中揭開序幕。台灣代表隊祭出男子U19與女子U19生力軍,與香港由U16至U21組成的男女勁旅相互抗衡。

眾所矚目的男子組對抗過程相當緊張,香港球員整體水準平均、團隊默契佳,台灣代表隊以令人驚豔的頑強精神與毅力應戰。對於本次台灣代表隊整體表現,教練溫庭新說:「大中華盃是台灣U19代表隊今年首度參與的賽事,對教練團調整接下來的訓練素材是重要指標。現階段相較於比賽成績,穩扎穩打地累積實戰經驗與團隊默契更顯重要。」台灣男子代表隊總教練崔維斯(TravisGillespie)則表示,隊上新進球員儘管技術不夠純熟,仍在比賽中努力嘗試做到教練要求,這樣的拚勁正是每一位代表隊成員應具備的心態。

前兩屆的大中華盃比賽,分別是由上海、香港舉辦,而本次的比賽,國際教練與裁判團雲集,特別邀請來自加拿大、澳洲的國際客座教練在活動第二、三日進行技術指導,裁判團則由日本最具權威的裁判長召集帶領,為2018大中華盃一大亮點。

2月3日下午在趣味十足的技術挑戰賽與笑聲中開展,五大關卡測試選手力道、球速與精準度,讓每一位球員都能盡情炫技,展現個人特色。活動最後一日(2月4日)將由台灣、香港混合組隊進行7打7混合賽,昨日的對手變成今日的隊友,不但拉近各選手間的感情,也見識彼此的堅韌精神。

「2018年大中華盃袋棍球錦標賽」國際賽事,邀請港台年輕袋棍球選手一同來挑戰節奏緊湊。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台灣女子U19代表隊vs香港U19發展聯隊在新北市中和錦和運動公園熱烈開打。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台灣年輕袋棍球選手不畏低溫和雨勢,與香港勁旅相互抗衡。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