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今(2)日首度現身國民黨市長初選場合,他先到立委盧秀燕服務處稱讚盧是位好司機,帶領坐滿市民乘客的市政列車往前行,他還告訴盧,「去江啟臣那邊只握手不站台」;但胡到江啟臣的市政願景發表會上不僅握手、站台,還足足說了7分鐘,胡志強說「台中市未來就要靠江啟臣了!」

胡志強說,他先答應要參加江啟臣的政見會,盧秀燕得知後「強迫」他一定要把第一次給她,所以他一大早就連趕兩場,但第一次的「握手」,還是要給盧秀燕。  

胡志強早上9點半來到盧秀燕的服務處,盧秀燕說,「只有我可強迫他(胡志強)。胡志強說,三天前江啟臣找他參加政見發表,他告訴盧秀燕這件事,盧秀燕抱怨說「為何不來我這裡?」胡志強說,「你沒來請我啊?」

胡志強說,他答應參加江啟臣的政見發表會,但不能站台,「來握個手就讓我走。」盧秀燕告訴他,「你第一個手一定要來握我。」胡志強說,他回頭告訴江啟臣,「秀燕知道你要開記者會,要我先去她邊。」胡說,江啟臣尊重他的決定。

盧秀燕說,本來想在初選有結果後再請胡志強出馬,絕對沒有不敬的意思,但市長既然決定出動,她就不客氣。盧謝謝胡告訴她要去江啟臣那邊,並說讓兩邊支持者都看到胡志強的鼓勵和關心,是件很好的事。

盧秀燕強調,她與胡市長平時就很熟,為了選舉一定要出來曬感情,初選只是黨內家務事,一定會維持承諾君子之爭,請大家不要擔心,過程平和選完團結最重要。

盧秀燕之前曾自爆,四年前馬英九找她出來選市長,但她沒答應。胡志強今天說,是他請當時的黨秘書長金溥聰敦請盧秀燕出馬,而且要金找馬英九一起勸說,但盧沒有答應。盧秀燕補充說,說那時市民都希望是胡志強出來,所以她不能跟胡爭。 

胡志強早上告訴盧秀燕,他去江啟臣邊只要握一下手就走,不會站台。不過胡志強不僅站,還上台足足講了7分鐘。他說,「我從來沒看過一位市長參選人提出這麼好的政見,超水準,完全切合台中的需要。」胡志強還說,「我以前很會做夢,都被江講出來,我是做夢人,江是完夢人,真的希望大家發揮影響力,台中躍起江啟臣,是我真正的心情,我很佩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