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國不怕大排長龍!內政部移民署自昨日(1)日起,將在各縣市再增加10處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服務站註冊地點,分別是新北市服務站、桃園市服務站、新竹市服務站、苗栗縣服務站、彰化縣服務站、南投縣服務站、雲林縣服務站、嘉義縣服務站、臺南市第一服務站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供大家春節出國通關不再擔心排隊人潮。

因應農曆春節將至,移民署為便利出國朋友出入境通關順暢,自2月1日起再新增10處直轄市、縣(市)服務站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註冊地點,以方便尚未註冊之國人可以就近申請,條件只要符合年滿14歲,身高140公分以上之有戶籍國民均可申請使用,且註冊ㄧ次,終身均可使用通關,讓出國朋友出入國時不用擔心會遇到有排隊。

移民署說,從民國100年開始,在全國各入出境機場、港口建置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並於各入出境機場、港口、台北市服務站、花蓮縣服務站、台中市第一服務站、嘉義市服務站、高雄市第一服務站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一樓,均設有e-Gate註冊點,截至去年(106)年底申辦人數已超過500萬人,使用滿意度頗受好評,充分達到便捷國人查驗通關的效益。

移民署提到,為了方便出國朋友能就近居住地區申辦,能立即體驗e-Gate的便捷性,增加的10處服務站申辦註冊處,分別是在新北市服務站、桃園市服務站、新竹市服務站、苗栗縣服務站、彰化縣服務站、南投縣服務站、雲林縣服務站、嘉義縣服務站、台南市第一服務站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