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潘文忠傳出將是內閣改組異動名單之一。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2)日下午幫忙滅火。他說,「內閣有沒有改組,都還沒有未定數」。看不出部長有倦勤情形,他都還戮力從公。

2018年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日下午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總統蔡英文、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也出席。對於潘文忠今日沒有陪同總統出席科展頒獎典禮,媒體提問,是否受內閣改組傳言影響,林騰蛟表示,部長另有其他重要會議。而且科展開幕時就有過來。

媒體詢問,通常都是部長會陪同總統,林騰蛟說,「也不一定,我也陪同總統很多次,都是由次長陪同的也很多」。

媒體問,是臨時改行程嗎?林騰皎說,「沒有、沒有,原來就是排部長出席開幕式,閉幕式頒獎典禮就是我來出席。很早就這麼安排」。

媒體提問,教育部有沒有受內閣改組風聲影響呢?林騰蛟說,基本上,教育部是沒有受任何的影響。而且,「內閣有沒有改組,都還沒有未定數」。他今天都一直開會,一直忙碌,沒有看到部長。也看不出部長有倦勤情形,部長都還戮力從公,沒有任何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