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英雄聯盟》LMS(台港澳職業聯賽)賽區效力的韓籍選手Olleh,雖選手生涯乖舛、在諸多國家隊伍間輾轉,但其熱情樂觀的積極個性與賽場上的精彩操作,令他始終擁有大批粉絲,而目前在《英雄聯盟》的北美賽區為Team Liquid戰隊效力的他,也依然保持著對台灣的厚愛;由於輾轉多國的緣故,好學的他也不斷學習新的語言,而使用Twitter和粉絲們聯絡感情的他,某則貼文引起了台灣網友的熱烈關注。

Olleh幾天前發表了一篇推文問:「為什麼學新語言總是從髒話開始呢?」在這則推文底下,Olleh又接著詢問:「X你老師……我聽到這句好多次了。」一位中國網友跟著表達好奇:「為什麼是『老師』?在哪裡聽到的?」Olleh回答:「台灣這樣用的」,也令該名中國網友大感困惑。

這則貼文被轉到PTT(批踢踢實業坊)後,熱情的台灣網友立刻開始為Olleh提供解答,形形色色低級卻充滿創意的爆笑回答紛紛出籠,例如「幹你後面接誰都可以阿」、「因為幹你老師是幹你系列裡最有禮貌的」、「台灣就是想幹甚麼都能幹,自己帶入就行」、「從祖宗十八代到老師都可以代入,台式髒話就是這麼熱情奔放」等說法一應俱全,用俗擱有力的口吻為這位韓國來的選手詮釋台灣髒話的生猛活力;板主InnGee更現身表示:「幹別人老師有一種反威權的意涵在內」,為一句簡單的髒話挖掘出了更多深度討論。

雖然網友們熱情討論,卻沒有回答到Olleh最初的「為什麼學新語言總是從髒話開始呢」的提問,但相信這樣的討論既促進了台灣網友們對髒話的理解,也能帶給好學的Olleh更多關於台灣語言使用及本土文化的知識。

Olleh在推特上提出的台灣髒話問題,令中國網友大感困惑。   圖:翻攝自 Olleh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