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怡盛保全公司」無辦校意願,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與高教工會自去年起,不僅到行政院前抗議,更多次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由於遲未獲得教育部回應,今(1)天上午再度聚集於教育部門口,高聲疾呼「償還欠減薪、解散董事會」訴求,揚言教育部再不正面以對,將持續抗爭到底。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自2002年起,進入公益董事辦學階段,但在2016年8月移轉給「怡盛保全公司」。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說,這一年多來,學生被迫轉學、教職員薪給遭刪減、9成科系被主動申請停招、10億元校產遭到掌控等亂象,此外,校長高永光甚至違背承諾,任職一年後在昨天辭去,轉任國民黨智庫執行長。

林柏儀指出,當前董事會顯然無辦學意願,而是「禿鷹集團」,圖謀校產的目的昭然若揭,籲請教育部依照《私立學校法》第25條,盡速聲請解散改組,以保障亞太師生權益。

林柏儀還說,自2014年起,學校不停違法刪減學術研究費用,累計至今,每位教師遭欠薪多達百萬,總計積欠高達新台幣3094萬元,呼籲教育部應立即介入或召集會議,要求亞太技術學院全數償還。

高教工會副理事長、政大法律系教授林佳和也到場力挺,他表示,如今政府剛替公教加薪3%,但亞太技術學院竟遭遇此窘境,顯現的是私校正面臨危機,希望亞太技術學院只是個案,呼籲教育部立即、明快、展現決心來處理。

高教工會秘書長、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陳政亮也指出,台灣正面臨少子化危機,從永達技術學院到亞太技術學院,看到教育部把全民教育奉送給財團,要教育部長潘文忠別在睡覺,「以為把頭埋在沙裡,問題就能解決嗎?」不要再對國家教育麻痺不仁。

高教工會提出「償還欠減薪、解散董事會」訴求,揚言教育部再不正面以對,將持續抗爭到底。   圖:趙婉淳/攝

列舉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這一年多來發生的更迭事件。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