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政務次長、台大校長遴委姚立德今(31)日晚間說明台大遴選會議過程,他提及在針對「管中閔教授是否揭露台灣大獨董身份」、「資訊未揭露是否影響投票結果?」以及「台大校務會是否應重新議決該案及是否重新辦理遴選作業」三項議題時提出採無記名投票方式進行,在會中引起非常熱烈的討論,最後在採表決方式將「無記名投票」否決,而採「合議式的共識決」。

姚立德今天對媒體說明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要召開會議不易,因此今天特別印製了監察院希望遴委會釐清的相關事項外,還包括了社會大眾對於台大校長遴選的爭議事項。

姚立德表示,今天的會議中「確認」了管中閔教授在校長候選人的表格中未揭露擔任台灣大獨董身份外,他的獨董身分也是部分遴委知道、部分遴委不知情。至於「資訊未揭露是否影響遴選結果?」遴選委員則稱:「不是遴委會所能推論,亦難認定會有影響」,而關於「要不要召開台大校務會議重新議決台大校長遴選案及是否重新辦理遴選作業?」台大遴委會認為,台大校長遴選是台大遴委會的權責,並非台大校務會議。而「台大校長重選?」台大遴委會稱「沒有法源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