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2010年退出中國市場後,睽違近8年時間,於去年12越重回中國開設AI人工智慧中國中心,由李飛飛和Google Cloud研發負責人李佳博士共同領導,近日李飛飛指出,2018將專注招募優秀研究人員與實習生專案,不會考慮太多商業層面。

根據媒體報導,Google AI中國中心今年會針對學生與開發者,了解兩個面向的需求,定位基礎科學研究,並不會往商業層面發展。李飛飛表示:「AI發展的路途還很漫長,太多基礎科研要做,當下AI領域扔然是泡沫與價值並存。」

事實上,除了李飛飛如此表示外,近日創新工廠創始人李開復也提到同樣看法,認為許多公司為搶搭AI風潮,將自己包裝成AI公司,表示「到了今年底,會有很多公司泡沫破掉。」

這樣的言論也受到人工智慧三巨頭」之一的紐約大學教授、Facebook 首席 AI 科學家 Yann LeCun 贊同,他補充道:「有的 AI 公司許下的志向有月亮那麼高,今年過不了多久他們的錢就會花完了。」

而李飛飛也認為,當前有許多國家已將AI視為重要產業發展重心,表示將會看到AI領域的人才在全球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