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冷到最高點!氣象局表示,這波冷空氣強度在昨夜(29)至今(30)日晨達到顛峰,提醒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以外,清晨起床如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較年長的朋友,起床時稍在被窩裡待一會兒,讓身體適應氣溫差異再離開被窩,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另外,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出現降雪機率。

氣象局表示,預計在這段冷空氣影響時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都會區低溫約攝氏10、11度,沿海空曠地區更可能下探8至9度,南部及花東低溫也只有12至14度,相當寒冷。今天白天氣溫會稍回升,北部及東北部約14、15度,中部及花東約17至19度,南部回升幅度較明顯可達19至22度,但今晚溫度還是會再度降低。

除了提醒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以外,使用瓦斯、熱水器也務必維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較年長的民眾,清晨起床稍在被窩裡待一會兒,讓身體適應氣溫差異再離開被窩,以免身體無法適應外在溫度。

氣象局提到,降雨方面,受華南水氣影響,仍會一波波東移影響台灣,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南部地區偶爾也會飄些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3000公尺以上高山若氣溫與水氣搭配得宜,有降雪機率。

另外,氣象局提醒,強烈東北風影響,明天(31日)上午前,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中午後亦有8至9級,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海邊活動或在較空曠的地區,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