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高雄市長選情,民進黨內部廝殺激烈,反觀國民黨則靜悄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昨開了第一槍,正式宣布參選高雄市長,不過,原也受邀的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並未現身,讓陳宜民今凌晨在臉書上開炮,質疑「少了操盤手」。對此,熟悉國民黨部人士今(29)日受訪時坦言,高雄市長選舉並非誰站台就能抬升選情,建議以拔擢更多市議員席次為目標。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昨在高雄左營舉辦首場市長政見說明會,正式表態參選高雄市長,被外界點名也想投入初選的在地黨籍立委黃昭順也有現身站台,而黨青壯派立委蔣萬安、柯志恩與王育敏,以及黨智庫研究員唐慧琳等強棒均出席助講,現場湧進近3百人,陳宜民強調將恢復高雄的往日光榮。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位被國民黨中央看好的人選,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昨天卻以人在台北為由婉拒,陳宜民甚至還在臉書上公開質疑,昨天左營活動藍軍大團結,但卻「少了一個操盤手」。

此外,陳宜民還原當時的情況指出,「他(韓國瑜)本來答應我,要以貴賓身分來致詞的,結果跑到其他地方去了。這不是很奇怪嗎?」陳也暗批韓國瑜,「如果你想球員兼裁判,起碼也表現得有風度一點嘛!」但稍早瀏覽陳宜民粉絲頁時,該則貼文已遭刪除。

對於是否投入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遲未表態,據熟悉國民黨部人士指出,由於韓國瑜才來高雄一陣子,若立刻宣布參選,對在地人並不禮貌,至少也要等半年。而韓國瑜日前也曾提到,3月7日後,參選與否就會比較明朗。

同一位人士坦言,高雄市長選舉並非誰站台就能抬升選情,目前黨中央財政困窘,而身為艱困選區的高雄市,原高雄縣區的民眾,獲得訊息的管道也不暢通,建議以拔擢更多市議員席次為目標。